ǒk

六金请回赤道

所谓成长 4

(*/ω\*)本章是甜蜜初恋篇

 

 “要回忆我俩以前的事,不知道为啥最先想到的词是  旺夫  。”

 

丹邕二人也是没料到金在奂会这样开头。可能是他先沉默着灌了自己三罐啤酒的缘故。但他喝醉了一般不这样儿,都嘟着嘴眯着眼做树袋熊,逮谁都挂着疯狂撒娇。今天这低沉的语气怕是假的金在奂。

 

“看来是个爱情悲剧了。”邕圣祐只能这样强行接话。毕竟不怎么有人会聊起旺夫这件事。hhhhhhhh果然还是喝多了,确实精神不太正常。

 

“阿尼,没啥悲剧,我们在一起三年,感情好得不得了。”

 

……聊不下去了。科学二人对他无可奈何,这家伙倒是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。这两个绝世帅哥都只能宠爱又心疼地笑他,一个“啪”地一声又帮他开了一罐啤酒,一个拿湿巾温柔蹭掉了他无意间搞到花的没谁了的口红。

 

所以说。我现在过的很好啊,能唱歌,有人疼,你干嘛还回来掺和我的生活呢?再次吸走我的好运吗?

 

 

 

 

金在奂遇见朴佑镇的时候,是他整个大学生活最好的时候。或者说他总觉得,从遇到朴佑镇开始,自己的好运就被他吸走了,进入水逆噩梦。

 

以前金在奂总拿这事打趣:“我倒霉没关系,反正我老公牛逼。”一脸贱样儿朋友们恨的不行,却不知他一脸夸张,想法真心诚意。

 

就像他在朴佑镇回来之前也总想:“好像分了手就转运了。呵,真是玄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金在奂那时候大三。身上头衔又多又闪亮。

“文艺部部长”

“摇滚乐队主唱”

“唱诗班领唱”

“足球队候补前锋(因为太忙不常上场,一旦上场竟然很强)”

“对谁都有余的在奂学长”。

 

所以他总是很忙。也因着骄傲和自信,除了音乐,从不会驻足什么。人们都说在奂学长对谁都礼貌温和,多情又可人,却是个“微笑只是我的保护色”的铁壁男。

 

所以对迎新这种又晒又累的事,听说他这个大忙人在宿舍门口跟着跑了接近两天,大家都表示感到神奇。

 

这些朴佑镇当然知道。因为他就是这个神奇事件的主人公。

 

以至于他们在一起后好长一段时间,朋友们都叫他“奇迹的主人公——朴佑镇”。他听着高兴死了。后来他想,自己可能是长得丑(当然并不)想的美,以为奇迹就是永恒,在一起就能永远。

 

 

 

 

金在奂忙归忙,随意归随意,倒是真心喜欢迎新这种事。那些怀抱着对“大学生”的憧憬的小孩子们,精心打扮成终于有了些自由意识的样子,满心用热情和纯真冲撞未知的一切。

 

作为部长,金在奂任务算是流动查岗,当然还有花着公费发福利。他猫腰搬着一箱矿泉水,终于哐地一声扔在了宿舍门口,久违地有了被生活重担压垮的感觉。

 

觉得自己要被蒸熟了,话都说不出来,只是靠着帮忙搬了另一箱水的小伙子的肩膀,使劲地喘了一会。余光撇见他似乎呼吸都没变重,心中一阵我恨,我金在奂可能是不行吧?又刻意多靠了一会。

 

把自己摔在旁边的椅子上,9月的午后虽然依旧闷热,但树荫下已经能感受到清凉。阳光从树叶缝隙斑驳洒下来,碎碎地摊在脸上,晃着睫毛依然刺眼,脸颊上却是阴凉,给燥热的身体带来虚伪的清爽。连风都只有一点点,沙沙的声响频率低到想罚他份工钱。

 

啊,很无聊啊。

 

瘫在椅背上装了会死,被围过来拿水的小姑娘们叽叽喳喳吵得睁开眼睛。他笑着站起来说椅子给你们坐,却被好几双手强行按回去。女孩儿们很快又因为竟然跟在奂学长有了身体接触,脸红着害羞起来。你一言我一语客气着“学长辛苦了,你坐。”“学长坐吧,我们不累。”“就是啊,学长快好好歇一会。”

 

直到突然冒出个男孩声音:

“因为学长坐着的角度更好看。”

 

哇——女孩子们楞了一下,内心惊叹这个家伙真会夸啊,马上加入打(调)趣(戏)学长的阵营。

 

金在奂噗嗤笑了,心想这个被靠了一会就陷入自己美貌的“好体力学弟”还挺有意思。又陷入认证自己魅力满分,惹人怜爱,桃花旺盛的虚势自我喜爱中。

 

其实这是他多年来强行修改的记忆。也是他一直对朴佑镇和外界嚷嚷的版本。

 

只有他自己知道,真正的版本是他每次对朴佑镇有“想念”感情时的标准开头。

 

 

 

发出声音的男孩,站在一圈女孩子外,并不是引人注目的类型。身高算正好露出一颗脑袋,怪不得自己刚刚靠得那么舒服。说完这句话又被好几双目光盯着,好像是害羞了,边摇头边歪嘴笑着,这样正好露出了一边的虎牙。脸似乎没有红,好像是因为皮肤太黑了,让人替他担心军训之后会惨不忍睹到哪种程度。

 

好吧,我承认,这也是我强行加戏的记忆。

 

目的就是在想起时把一见钟情渲染的帅一些,说服自己love and peace。

 

真正的记忆很简单,就是照亮想念照亮迷路的金色宝藏——他只觉得抬头看到的男孩,被眼前阳光加了暖黄色的滤镜,笑起来的样子有些过度曝光,但刚刚好晃掉了刘海下的一滴薄汗。

 

这样无聊的夏日,他和自己一起流着汗,温暖但不刺眼。

吸引自己抛开表面的虚伪和舒适,一起直面烈日骄阳。

 

他不听话地站起来,自来熟地挎上学弟的脖子:“你是新生吧,你挺有意思,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 

 

 

金在奂一直自居感性歌手,其实很信一见钟情。后来想起,常常觉得自己很没出息,没见过逆光也清晰的汗津津少年一样,干柴一样扑向烈火。

 

朴佑镇一直不相信一见钟情。在此之前他是连发朋友圈都会带“~”的直男。后来想起,常常觉得自己很没出息,没见过世面一样,沾了樱桃果酱的奶霜小面包撩一下就举手投降。





“很俗气吧,我以前总是炫耀,简直是教科书般的爱情和缘分了。”

 

金在奂说这句话时候,是难得摘下伪装的落寞,两位亲故知道,这才是他真的难过了。



--

绝对不是黑,就觉得五金弟弟坚持在小时候,甚至是现在的网络动态上,基本每句表示开心的话都发“~”,是他真的觉得这是网络语气词必备,真的真的还是个小孩子啊!

嗯,怎么说呢,这种纯真感表达不出来,就……比如说我,高中时候也是如此坚持的hhhhhhhhhhh

尤其弟弟是男孩子啊!

是非常可爱的弟弟了

评论(3)

热度(19)